北京83歲老人點贊濟南交警:你們是人民的好勤務兵

2021年07月17日15:43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7月15日下午,在京滬高速萊蕪服務區東區,一名83歲老人對山東省濟南市交警高速支隊萊蕪大隊的民警頻頻致謝。

    據了解,當天下午,北京的方先生駕車行至萊蕪服務區附近時,車輛燃油燃盡拋錨在服務區入口處。由於服務區改擴建,萊蕪服務區上海方向加油站尚在建設之中,無法加油。在撥打多個救援電話無果后,便試著撥打濟南交警高速支隊萊蕪大隊的電話求助。

    接到求助后,附近巡邏民警立即趕往現場,通過電話聯系找到求助人,並用警車將方先生帶到京滬高速萊蕪服務區東區。民警提前與加油站協調好,用油桶加注散裝汽油。為確保安全,防止意外發生,民警與方先生一起返回為故障車加油。可加油后車輛依舊無法啟動,通過現場判斷,應該是車在缺油熄火后,繼續使用空調導致缺電所致。民警立即取出車上配備的電瓶連接線將車輛重新啟動,並引領方先生到服務區東區加油站完成加油。

    看到民警在烈日下忙碌的樣子,車內老人幾度下車表示感謝,深情的對民警說:“你們是人民的好勤務兵,我這是發自肺腑的!”

(責編:魏青成、王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