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2020新機遇:探索“虛擬”未來 創造“現實”價值

2020年09月23日16: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戴上VR智能眼鏡,來一場“人未到,身先至”的遠途旅行,湖光山色盡收眼底。2020年是5G網絡商用的第二年,也是我國加速5G布局和增長的一年。AR/VR作為應用場景之一,在5G的推動下逐漸落地增長,5G+AR/VR技術與越來越多的垂直場景緊密結合,為更多傳統業態賦能。

5G時代VR/AR“跨界”研討會將於2020年9月24日在青島嶗山區舉辦。本次研討會以“VR/AR內容與應用新機遇”為主題,將展示多個AR/VR硬件產品以及在黨建、文旅、智慧教育等場景下的應用案例。

研討會由青島市嶗山區人民政府、人民網人民視頻主辦,嶗山區委宣傳部、青亭網承辦。屆時將邀請來自AR/VR行業、傳統B端和C端行業的CEO和代表,以及投資公司、政府、媒體等共同參與小而精的高質量研討會,共同開拓5G+AR/VR的新思路、新創意、新業態,助力青島市嶗山區VR產業和內容生態發展。

今年,是運營商和AR/VR廠商共同發力,探索5G+AR/VR融合的一年。國外軟銀、Verizon等與Niantic成立5G+AR聯盟,在線下推廣AR內容。國內方面,電信、移動今年4月分別通過4K+VR直播珠峰山頂風光,移動與0glasses合作開發工業AR/VR一體化項目,阿裡達摩院成立XR實驗室,聚焦技術和應用。此外,隨著高通5G SoC XR2問世,下一代5G+AR/VR設備也呼之欲出。

2019年,青島市嶗山區發布《虛擬現實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搶抓虛擬現實發展的窗口機遇期,計劃打造整體產業收入達100億元規模的虛擬現實產業之都。到2022年,實現虛擬現實領域知識產權申請量位居全國前列。目前嶗山區已聚集歌爾、Pico、量子雲等百余家AR/VR優質企業,業務范圍包括AR/VR硬件研發,以及娛樂、教育、醫療等多個融合應用。(孫家棟)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