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大會

西安科技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需求發布會舉行

2020年09月15日20: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9月15日,西安科技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需求發布會在西安高新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陝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員、省科技廳副廳長趙懷斌致辭。西安市政府副市長馬鮮萍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市政府副秘書長楊國勝主持。

會議以“強化創新主體,賦能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解讀了《西安市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強化人才隊伍建設及科技創新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相關政策內容,行動計劃共三個部分29條具體措施,其中涉及人才工作15條、科技創新工作14條。行動計劃明確提出,以“建設三類平台、實施兩項工程、健全一個體系”為抓手,以更加積極開放有效的人才、科技政策,促進科技成果就地轉化,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探索形成人才隊伍建設及科技創新“西安品牌”,努力把西安打造成創新創業活躍、海內外人才向往匯聚的內陸改革開放人才高地和絲路科創中心。

發布會上還介紹了西安市現代產業體系及“雙招雙引”情況,部分領軍企業、細分領域企業代表作了交流發言。西安市高新區軟件園等5個科技園區發布了招商需求,西安交通大學等5所高校發布了最新科技成果,駐市科技企業發布了技術需求,高校和企業雙方簽署了10余項合作協議。與會代表共同見証了項目簽約和產學研融合邁出新步伐。

馬鮮萍副市長在發言中強調,要進一步搭建好平台,優化服務,營造良好的科技創新環境,尤其是要做好“產學研金用”的結合,促進科技成果就地轉化,把西安的實體經濟做大最強,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在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支撐和引領作用。

陝西省商務廳巡視員李亞榮參加會議。還有來自西安市各區縣、開發區分管科技的負責同志,以及科技、招商工作的主要負責同志,駐市高校院所領導、科技成果團隊代表及相關科技企業代表等約120人參加會議。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