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2020年陝西省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在銅川舉行

2020年09月15日15: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9月14日上午,2020年陝西省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在銅川市銅川劇院舉行。陝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牛一兵出席並講話,銅川市委書記楊長亞致開幕辭,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張劍及中國人民銀行西安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李滔代表舉辦單位發言,銅川市第一中學高一四班文成昊同學代表網民發言。陝西省委網信辦主任鮑永能主持。

陝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牛一兵出席並講話

本屆網安周主題是“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由陝西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省通信管理局、省總工會、共青團陝西省委、省婦女聯合會、中國人民銀行西安分行聯合舉辦。銅川市委、市政府承辦。

牛一兵在講話中提出了四點希望,一是要當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戰略思想的忠實踐行者,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治網思想和正確的網絡安全觀﹔二是要當好清朗網絡空間的建設者,要唱響主旋律,壯大正能量,始終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網上宣傳的定星盤、方向標﹔三是要當好網絡技術創新的生力軍,鼓勵和支持互聯網企業成為研發主體、創新主體、產業主體,推動核心技術自主創新﹔四是要當好網絡空間的安全員,每個網民都要增強“網絡信息人人共享、網絡安全人人有責”的意識。

2020年陝西省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

與會嘉賓共同啟動了2020年陝西省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參加此次活動的還有陝西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有關成員單位、陝西省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省級各舉辦部門、全省各市(區)委網信辦、省級有關部門和銅川市有關部門代表,陝西省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領導及會員代表,省內外有關網絡安全專家和網絡安全企業的負責同志,銅川市學校、企業等各界代表共400余人。

與會領導和出席嘉賓參觀網絡安全博覽會

開幕式結束后,與會領導和嘉賓參觀網絡安全博覽會。博覽會上,53家省市企業及單位重點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及陝西省網絡安全重大成就,以及近年來網絡安全企業的最新產品和技術成果。同時,博覽會還設置了互動體驗區吸引廣大群眾深度參與,以直觀生動的方式宣傳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和技能。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