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梅英:優化產業鏈 北京由點及面促進電商直播健康發展

2020年09月06日10:52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 (申佳平) 9月4日,為期六天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下稱“服貿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拉開帷幕,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劉梅英在服貿會現場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來自上百個國家和地區的機構、企業前來參展,這是國際社會對中國發展投向的一種“信任票”,彰顯了全球在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的時代趨勢和人心所向。

2015年國務院批准北京市開展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北京成為全國首個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城市。劉梅英表示,未來北京要用更高的站位、更寬的視野、更大的力度來全力打造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建設好以科技創新、服務業開放和數字經濟為主要特征的自由貿易試驗區,同時要打造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高水平開放平台。

“我們要由點到面、由小到大,促進產業鏈的發展,優化電商直播產業生態。”劉梅英透露,下一步北京將通過加快培育“直播+”創新示范項目、合作開展多領域促消費活動、協調推進直播基地建設、加強直播人才培養等方式促進電商直播新業態健康發展。

(責編:呂騫、趙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