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敖齊:服貿會展示對外開放信心與決心

2020年09月06日10:25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 (呂騫) 9月4日,為期六天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服貿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拉開帷幕,中國(南京)軟件谷管委會副主任黃敖齊在服貿會現場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服貿會展示了國家對外開放的信心和決心,也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具體體現。

黃敖齊在談到參展感受時還表示,國內外的優質企業聚集到服貿會上來,大家互相競爭,有助於提高中國服務貿易的競爭能力。雖然受疫情影響,上半年服務貿易有所下滑,但數字服務逆勢增長。通信軟件產業、互聯網產業、大數據雲計算產業、人工智能產業這四個產業的世界發展趨勢和技術創新點是他此次參展的重點關注對象,也是軟件谷重點展示的項目。

“希望通過參展和上下游的企業、國際上的企業交流,我們想在打造產業鏈上面引進一些好企業,把軟件谷的生態打造好﹔也希望通過這次展覽,企業能夠找到國際上的合作伙伴,‘走出去’拓展業務﹔此外人工智能是軟件谷的重點發展對象,希望更多國內外人工智能企業到軟件谷去創業。”黃敖齊說。

“我們國家是一個制造業大國,但是一些核心軟件和零部件還依賴於進口。”黃敖齊表示,軟件谷未來將在工業互聯網領域發力,建立工業互聯網的平台,促進制造業服務的發展。

(責編:呂騫、趙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