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大會

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即將盛大起航

2020年09月03日11: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硬科技創新大會作為集聚硬科技資源、展示硬科技成果、優化硬科技發展生態、促進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從2017年起,西安市已連續成功舉辦三屆,在全社會營造了大力發展硬科技的濃厚氛圍,受到社會各界高度認可和肯定。目前,我國正在進入新發展階段,國內外環境的深刻變化帶來一系列新機遇、新挑戰。在這樣一個特殊的年份,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關鍵時期,西安作為硬科技發展策源地和聚集地,繼續辦好硬科技創新大會,是我市大力發展硬科技產業,堅持把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作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強勁動能、全方位打造“硬科技之都”的具體行動,更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重要舉措和生動實踐。

9月2日上午,在“西安市2020年‘四會一節’活動新聞發布會”上,副市長王勇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就本屆大會情況進行介紹。據了解,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將於9月15—17日舉辦,由科技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上海証券交易所指導,科技部火炬中心、陝西省科技廳、陝西省地方金融監管局、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投資局、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高新區管委會承辦。大會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邀請知名科學家、經濟學家、企業家、投資家等各界精英500余人齊聚西安,包括1場主論壇+4場平行論壇+10場人工智能分論壇+1場創業英雄匯大賽,形式更加豐富靈活,主要有三個鮮明特點。

一是辦會方向明確,緊扣“硬科技推動高質量發展”主題。此次大會將主題確定為“硬科技推動高質量發展”,廣邀國內外相關領域的頂尖專家學者,圍繞推動高新區高質量發展、完善和促進硬科技要素市場建設和交易、硬科技企業培育、硬科技產業發展等關鍵問題進行研討交流,為促進科學基礎研究能力和產業技術創新能力“雙提升”提供有益的探索和借鑒。

二是舉辦層次較高,獲得相關國家部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導。此次大會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上海証券交易所直接指導和參與,可以說是貫徹落實2019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在上海考察時強調“支持和鼓勵‘硬科技’企業上市”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項具體行動。大會的內容謀劃更加突出國家意志和重大戰略需求,體現西安使命責任和時代擔當,大會的系統性、科學性和規格檔次進一步提升。

三是突出專業聚焦,設置具有前瞻性、探索性的話題。本屆大會圍繞“卡脖子”技術難題攻關這一主線,緊扣西安獲批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西安高新區獲批國家硬科技創新示范區等重大機遇,分論壇重點圍繞人工智能領域來展開,設置了“AI科學家論壇”等分論壇,知名企業華為公司將舉辦“華為雲與計算城市峰會”系列人工智能論壇,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將舉辦《創業英雄匯》西安硬科技專場總決選活動,進一步提升大會的專業性、影響力和品牌效應。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