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服務大眾創業 賦能萬眾創新

2020《創業英雄匯》西安硬科技專場海選全面啟動

2020年09月01日11: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2020《創業英雄匯》西安硬科技專場海選全面啟動

8月31日下午,市科技局會同高新區管委會、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在高新區創業咖啡街區協同大廈組織召開《創業英雄匯》西安硬科技專場媒體通氣會,展示了西安在建設絲路科創中心和硬科技創新示范區的階段成果,分享了多位創業英雄們的故事和心得,並對此次活動的報名條件、組織流程、獎勵兌現等進行了現場解讀。

“支持大眾創業,激勵萬眾創新”,央視財經頻道於2014年12月26日22點檔全新推出創新節目《創業英雄匯》,匯聚柳傳志、董明珠、曹德旺、宗慶后、雷軍等知名創業導師以及數百名專業投資人,為創業者搭建起夢想的舞台。截止到2020年8月底,共有725位創業者登上《創業英雄匯》的舞台,其中共有582位創業者現場意向融資成功,現場累計意向融資金額約31.17億元人民幣。從2017年起,《創業英雄匯》連續四年走進西安,取得了良好的活動效果,不少優秀科技項目登上央視舞台,西安交通大學周翔團隊、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張志為團隊等被評為CCTV中國創業榜樣。

今年以來,西安圍繞“6+5+6+1”現代產業體系布局,持續釋放硬科技策源地創新潛能,全面調動創新創業的各項關鍵要素,特別是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將於9月中旬在西安舉行,作為大會重要板塊的《創業英雄匯》西安硬科技專場總決選也將於17日展開,海選報名已於近日全面啟動。據悉,此次海選活動為期近一個月,面向全社會,並從各高校、眾創空間、孵化器等創業“源頭”發掘優秀創業項目。經過專業評委的檢驗和把關,遴選出20個項目進入總決選,其中優秀項目將有機會代表西安創新創業最高水平,登上中央電視台《創業英雄匯》舞台,與頂級投資人面對面路演,有機會獲得千萬投資。

特別說明:央視財經頻道《創業英雄匯》欄目海選、報名、參與節目錄制均不收取任何費用。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