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十二時辰長安秀官網

十二時辰長安秀:首檔全息直播雲歌會唱響“七夕”

2020年08月25日22: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七夕月半彎,約你在長安。8月26日 17:00,“十二時辰長安秀”酉時的“古韻新演”正式開啟,酉時代言人佟麗婭邀請廣大網友一起走進這場全國首檔全息直播的七夕雲歌會。兩個小時裡,網友們齊聚幻境HYPER全息直播間,全息技術加持的沉浸式舞台,充滿古風國韻的表演,讓觀眾身臨其境,品味一場震撼的視聽盛宴。

#十二時辰長安秀# 徐方舟《Sea》舞台曝光,溫柔的旋律搭配上靈動的舞台,令人仿佛置身深海。

全息直播雲歌會唱響中國風

溫柔的旋律中,一隻巨大的“鯨魚”在舞台間自在地游弋。作為首位登場的歌手,徐方舟為網友帶來的歌曲叫做《Sea》,優美的歌聲搭配靈動的舞台,讓人仿佛置身深海。作為中國風電音的代表,徐夢圓則演繹了他的經典曲目《China-X》,充滿律動感的旋律搭配舞台上不斷浮現的巨龍等中國元素圖案。

作為中國風電音的代表,徐夢圓在#十二時辰長安秀# 演繹了他的經典曲目《China-X》。

作為全國首檔將全息技術與直播相結合的歌會,本次七夕雲歌會的舞台效果相當驚艷:演員演出與整體舞台布景更為融合﹔同時實現了舞美瞬間且高頻次地跟隨音樂律動切換,使以往許多因為執行難度高而無法實現的幻想場景都能通過全息技術躍然眼前,鳥語花香與山河破碎僅在一瞬間即可完成切換。不同於傳統直播,全息技術通過全息投影,可以將物體立體地呈現在人們眼前,真正實現“裸眼3D”。沉浸式的舞台讓網友隔著屏幕真切感受這場視聽盛宴。

超豪華陣容玩轉沉浸式舞台

七夕雲歌會上,讓人震撼的除了精美的沉浸式舞台,還有無處不在的國風古韻。此次“十二時辰長安秀”酉時段的“古韻新演”擁有超豪華的演出陣容:趙聰、乃萬、徐夢圓、鄭瑀、銀臨、趙方婧、傅如喬、HITA、雲之泣、Aki阿杰、董真、祖瑜兄、小時姑娘、徐方舟、VOGUE 5威武樂隊、張群卿悉數登場,帶來一整晚極具中國風的舞台盛宴。

#十二時辰長安秀# 趙方婧《芒種》現場片段,濃郁的中國風旋律十分洗腦,令人忍不住跟著哼唱。

“琵琶女神”趙聰驚喜現身#十二時辰長安秀# 演繹原創琵琶曲目《絲路飛天》。

現場,音闕詩聽趙方婧演唱了最近大火的《芒種》,濃郁的中國風旋律十分洗腦,令人忍不住跟著哼唱﹔“琵琶女神”趙聰驚喜現身,演繹原創琵琶曲目《絲路飛天》,再現盛唐宮廷的繁榮場景﹔祖瑜兄帶來的歌曲不僅旋律優美,還融合了韻味十足的戲曲元素。

“好漂亮的畫面,能去現場看嗎?”“畫面好震撼,身臨其境”……全息歌會在活動官網、人民視頻App、“人民視頻”抖音、“人民視頻”微博、開券App、京東App、聯通手機營業廳、“陝視新聞”融媒體矩陣等平台同步開播,圈粉無數,來自網友的好評刷爆評論區。

24小時大型文化秀展現大美長安

本次活動借助網劇《長安十二時辰》IP原型,基於陝西文化特色和全國市場消費需求,深度融合文旅、脫貧、商業、美食、消費等主題,以文化賦能消費,秀出精彩西安,秀出大美陝西,秀出活力中國。整場活動由“夢回大唐”“樂享西安”“力量長安”三大篇章構成,以文化自信、綠水青山、人間煙火、脫貧攻堅、西遷精神為關鍵詞,分成十二個主題,將展示以西安為核心,輻射陝西全域的眾多重要點位,串聯起今日西安與古代長安之間的跨時空文化歷史連接點。

“十二時辰長安秀”明星閃耀,由網劇《長安十二時辰》主演雷佳音、陝西籍演員閆妮擔當總代言人。12位明星出鏡代言“十二時辰”:申時:韓庚﹔酉時:佟麗婭﹔戌時:蔣欣﹔亥時:王麗坤﹔子時:景甜﹔丑時:惠敏莉﹔寅時:苗圃﹔卯時:宋佳﹔辰時:乃萬﹔巳時:吳雅楠﹔午時:白宇﹔未時:佟大為。

“十二時辰長安秀”由中共陝西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共西安市委宣傳部、人民網人民視頻以及陝西廣電融媒體共同主辦。(孫豐欣)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