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十二時辰長安秀官網

凱叔來西安啦!七夕,帶你雲游陝歷博

2020年08月21日13: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十年中國看深圳,百年中國看上海,千年中國看北京,三千年中國看西安。來一趟十三朝古都,走進陝西歷史博物館,領略獨特的歷史文物﹔什麼?陝歷博門票有限,還得排長隊?

嘀嘀!你有一場來自“國寶”的直播,請注意查看!

8月25日,在中國傳統節日“七夕節”,一場全國首創的24小時不間斷大型城市秀活動——十二時辰長安秀將在三秦大地上演。屆時,凱叔將走進陝歷博,講述國寶的故事。關注凱叔講故事App直播間,關注人民視頻客戶端,不用排長隊,更不用找導游,凱叔帶你雲游陝歷博!

哦,對了,還有平時看不到的文物喲。先給大家劇透一點點。與封神演義有關的飯盒、能夠號令千軍的動物、古代的狙擊槍、2000年前的特快專車、高科技環保燈、代表絲綢之路的小昆虫、一千年前的流動交響樂團……每一個現代化通俗的標簽背后都是一件珍貴的歷史文物,每一件文物都在訴說著背后朝代的繁榮興衰,大家知道這些標簽分別代表著哪件文物嗎?

如果實在猜不到的話,也不要著急,凱叔講故事App創始人凱叔在兩個小時的直播時段中,將帶領孩子們探秘陝西歷史博物館,解鎖陝歷博中的“長安秘寶”,穿越千年時光,與文明同行,與國寶對話,為孩子們呈現文物與歷史故事的饕餮盛宴。

除了能夠跟隨凱叔去領略文物背后的歷史外,凱叔還將帶領孩子們走進陝歷博壁畫修復室。壁畫修復,在我們看來是一項充滿神秘色彩的技術活兒,陝歷博的壁畫修復師就是文物的醫生,通過他們的巧手修復和精湛技法,讓人們重新領略到古老壁畫散發的魅力。壁畫是如何從墓室牆壁上取下來,又是如何保護修復的呢?賣個關子,想知道更多壁畫修復知識的孩子們,跟著凱叔一起去解密吧。

凱叔講故事創立於2014年,是國內知名兒童教育內容品牌。8月23日,凱叔講故事App全宇宙首家快閃店落地西安曲江大悅城,為西安的孩子們送來故事大禮包。8月25日直播當日傍晚,凱叔還將空降快閃店,現場為孩子們講故事,幫家長們帶娃。他會講西游記的故事呢?還是會講三國演義的故事?來到現場和凱叔面對面,就能知曉答案啦。凱叔講故事快閃店將一直營業至8月30日,來現場打卡,還有機會獲得價值千元故事大禮包,家長們調好鬧鐘,不要錯過!

十二時辰長安秀活動借助網劇《長安十二時辰》IP原型,基於陝西文化特色和全國市場消費需求,深度融合文旅、脫貧、商業、美食、消費等主題,以文化賦能消費,秀出精彩西安,秀出大美陝西,秀出活力中國。活動由陝西省委宣傳部指導,西安市委宣傳部、人民網人民視頻、陝西廣電融媒體集團共同主辦,曲江新區管委會、陝文投雲創科技、娛躍文化聯合承辦。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