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贊!我的城!”全民影像記錄大賽正式開啟

2020年07月09日10:47 |
小字號

城市,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當你在城市,精致整潔的街道和鱗次櫛比的大廈看得見卻很遙遠,夜宵地攤的歡聲笑語和熙熙攘攘的人群或許更是流連在這座城的回憶。褪去光鮮亮麗,城市的煙火氣和人情味才是我們在這裡生活的點點滴滴。

當你用影像記錄下你的城市生活,為自己的城點贊,城市就能在你的眼中展現萬千風採,市井印象、煙火味道、安家生活......滿滿都是城市味道。

2020年人民視頻、騰訊新聞、西安交通大學聯合主辦《贊!我的城!》全民影像記錄大賽,希望通過全民的短視頻影像記錄和特色區域直播,尋找你心中的城市煙火,用影像為你的城點贊。

六大方向記錄城市煙火 區域直播發掘城市特色

主題一:“城市煙火味”,本主題下設六大方向。

“夜市練攤”:通過對城市夜市、練攤人的記錄,彰顯夜經濟下的城市復蘇,展現勞動者奮斗過程中的煙火味﹔

“夜宵江湖”:將聚焦於街頭巷尾的排擋或市井裡弄的風味小館,捕捉藏在夜宵江湖中的平凡故事,捕捉平凡的煙火氣。

“市井生活”:成都的麻將、昆明的夜釣、貴陽的廣場舞,都是富有煙火氣的市民生活圈。將視角放在市民興趣圈子,展現本地特色的市民生活。

“鄉村日記”:在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講述鄉村生活,展現鄉村中的人與故事,展現最具煙火氣的鄉村生活。

“如畫美景”:一座城市的新地標或美景,蘊藏著一座城市整體的氣質。通過鏡頭,展現城市如畫般風景,展現城市新地標,在對城市美景的描繪中,體現城市氣質。

“青蔥校園”:關注學生群體,通過學生視角表達藏在校園中的煙火味道。

主題二:“城市No.1”——鼓勵全民用短視頻的形式挖掘城市冷知識,挖掘城市歷史記憶,挖掘城市中隱藏的“全國第一”、“亞洲第一”甚至“世界第一”,用影像記錄每座城市的獨一無二。

最高10萬元獎金 億級流量曝光

更多獎金激勵

獎金設置是本次大賽的重頭戲,如果你的作品內容富有創意、制作准確切題、技術手法優良,你就有可能獨攬本次活動的最高獎“企鵝號傳播力大獎”——10萬元獎金。

更多渠道曝光

所有創作者的視頻作品都將同步至人民視頻APP(“贊!我的城!”專題)、騰訊新聞平台(“贊!我的城!”頻道),除此之外還將獲得騰訊微視、騰訊視頻等多個渠道曝光。來人民視頻專題點贊,為你支持的作品打CALL,更有機會在人民視頻社交媒體平台全面推廣展示。在作品征集和評選期間,更有多種打榜激勵機制全面提高作品影響力。

活動規則與參與方式

參與時間

2020年07月08日至2020年10月31日

征稿要求

1)參與對象不限,鼓勵高校學生、短視頻創作者、媒體機構、MCN機構等參與。

2)短視頻時長為不低於1分鐘,不超過15分鐘,表現形式不限。

3)參賽作者應對投稿作品的原創性負責。視頻作品應有作品標題、作者署名和拍攝地的露出。(注:高校參賽者在作品中還需標明高校、學院名和指導教師姓名)。

4)投稿者應保証其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並擁有作品中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肖像使用權以及著作權,同時須保証上傳的短視頻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等其他合法權益。投稿作品如涉及著作權、版權、肖像權或名譽糾紛,均由作者自負。

5)曾獲市級以上獎項的作品謝絕參賽。

6)短視頻作品隨拍隨送。

投稿方式

1. 參賽作品通過人民視頻App,點選征集活動【贊!我的城!影響大賽】,點擊發布,即可完成投稿。

2.參賽作品通過企鵝號后台點選“活動約稿”選擇【贊!我的城!影像大賽】進行發布。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