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共奏《我的祖國》,祝您生日快樂!

2020年07月01日14: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今天,我們迎來了中國共產黨99周歲生日,站在歷史的節點,回首樂團的原點,感悟紅船的起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今天,在文化和旅游部的關懷和指導下,由中央民族樂團領銜,並匯集身在世界各地的民族藝術家們以一曲《我的祖國》,祝福親愛的中央民族樂團,生日快樂!祝福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生日快樂!祝福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60年前,父輩們在歷史戶籍上注冊了一個新單位——中央民族樂團。那一天,一群中國民族音樂家,手執樂器、相視而笑,讓其命維新的古老樂器組合,發出了現代意義的第一聲鳴響!

建立國家級民族樂團,充分說明黨和國家對民族音樂的重視!樂團的成長離不開幾代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關懷!他們親切的鼓勵,成為許多藝術家一生中最珍貴的記憶!

1963年,毛澤東主席在中南海懷仁堂接見樂團藝術家

1960年周恩來總理與中央民族樂團民歌合唱隊合影

60年來,中央民族樂團在黨和國家的關懷下,銳意進取、改革探索、放眼世界、融入時代,取得了一個又一個驕傲的成就:隊伍由小變大、人才名家輩出、曲目積累豐厚、創作蝶變新章!

今天,適逢中央民族樂團建團六十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音樂頻道《風華國樂》欄目聯合中央民族樂團,匯集世界各地眾多中國藝術家,雲端奏響《我的祖國》,用音樂表達音樂家的愛國情懷,共同祝福偉大祖國繁榮昌盛!祝福我國的民族音樂事業蓬勃發展!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