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藝”心向黨 西安話劇院話劇《共產黨宣言》獻禮“七一”

2020年07月01日10: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每一段偉大的征程都源於對信念、使命的堅持。2020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歲月崢嶸,不忘初心,走得再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在“七一”來臨之際,西安演藝集團旗下的西安話劇院攜話劇《共產黨宣言》展開巡演,在合陽、榆林等地進行演出,與各地觀眾共慶“七一”。在嚴格疫情防控、同時鼓勵復工復產的背景下,西安話劇院是國內最早復工復演的國有文藝院團之一,話劇《共產黨宣言》更是國內首個展開巡演的話劇作品,這也是疫情過后陝西文化演出市場的自我振興。

話劇《共產黨宣言》講述了一個共產黨員用自己的生命捍衛理想和信仰、一個母親以自己的信仰為兒子詮釋生命的故事。在話劇《共產黨宣言》的演出現場,觀眾們時常用情不自禁的掌聲回應舞台上慷慨激昂的對白﹔也時常眼含淚水,讓心潮隨情節的迂回輾轉而跌宕起伏。西安話劇院用這出話劇,表達了一個共產黨員對黨最飽滿的激情,一個母親對孩子最濃烈的親情,讓全場觀眾體會信仰的重要,感受初心的堅定。

巡演過程中,西安話劇院全程配合演出當地劇院做好防疫工作,全面做好殺菌消毒,劇場內也按照30%的上座率,確保觀眾間隔就座、保持一米距離。這樣的演出現場受到了演出各地觀眾的歡迎。

據悉,話劇《共產黨宣言》已收到全國各地的邀約,將於7月中旬啟程前往成都,讓更多觀眾感受理想之火、信仰之光。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