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教育,智能助力:“共創智慧教育新生態”線上研討會 

2020年06月22日14: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近兩年來,國家高度重視智慧教育,密集發布了相關政策文件,以大力推進智慧教育示范區的建設。2019年4月,教育部遴選出雄安新區、湖南省長沙市等8個智慧教育示范區創建區域,江蘇省蘇州市、山東省青島市2個智慧教育示范區培育區域。

如何促進智慧教育各方資源共建共享?如何讓人工智能及編程教育賦能智慧教育?每年的6月22日是中國兒童慈善活動日,是一個全世界的孩子們都應該被關愛的日子。情系教育,智能助力。所以我們聯合全國高等學校計算機教育研究會舉辦“共創智慧教育新生態”在線研討會,邀請智慧教育示范區地方政府代表、智慧教育及教育信息化專家、優秀企業代表,共同討論后疫情時代的智慧教育建設新考題。

與會嘉賓包括: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副局長夏韶華、湖南省長沙市教育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繆雅琴、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區建設專家組副組長、北京師范大學教授,現任北京師范大學智慧學習研究院院長、互聯網教育智能技術及應用國家工程實驗室主任黃榮懷、全國高等學校計算機教育研究會副理事長、武漢大學教授何炎祥、編程貓創始人兼CEO李天馳。

(責編:姚大元、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