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你,讓愛回家——致敬戰疫中的基層先鋒

2020年04月27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2020年4月26日,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截至4月26日,武漢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0、0、0!

這是一個來之不易的數字,從1月封城,到2月疫情高峰,從3月湖北陸續解禁,到4月武漢“解封”,這一天,武漢人已經等了太久,這份喜悅,來得有點突然。

這一路,我們走得萬分艱難,雖然數字可以清零,但記憶不會。

在這場全國戰“疫”的進程中,有一批“戰士”,在疫情來襲的危急時刻,毅然決然地選擇千裡馳援“戰場”。

而“逆行者”,也成為這場戰“疫”中最為動人的稱呼。

奮筆寫下“請戰書”的醫護工作者、爭分奪秒鏖戰在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的施工人員、為生命接力星夜馳援運送醫用物資火車司機,不分晝夜值班的警務工作者、社區工作人員......他們是無數個疫情中堅守在自己崗位上的“逆行者”。

阻擊疫情是一場硬仗,難在基層,重點也在基層。

基層戰疫戰斗序列裡,“夫妻檔”“父子兵”“兄弟伙”聯袂奮戰場景,感人肺腑﹔“22歲護士的手”“大冬天汗濕衣背”的類似身影,令人心疼。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正是這些基層先鋒,用身軀為我們擋住了疫情的蔓延。

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隻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們縱然手無寸鐵,仍義無反顧,“逆行”上陣。這是疫情中最富勇氣的奔跑,不是朝著家的方向,不是走向安全的后方,而是去往最危險的“戰場”。他們用最美的身影,詮釋了擔當與承諾﹔用堅守的背影,演繹著泱泱大國生生不息。

同心戰“疫”,讓愛回家。面對這場全民斗爭,一汽奔騰攜手人民網致敬奮戰在這場戰“疫”中的每一位基層先鋒。

(責編:趙綱、陳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