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直播預告】澳新戰疫公開課:“雷神山三劍客”2日開講

2020年04月01日15: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人民網澳新頻道、人民視頻、環球網聯合推出的澳新戰“疫”公開課第二期北京時間4月2日下午4點開講,三位奮戰在雷神山醫院的醫療專家組成員將與海外媒體記者和網友在線交流。

截至當地時間4月1日早上,澳大利亞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上升至4707例,新西蘭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708例。為了幫助澳新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用科學正確方法積極應對疫情,本次公開課將邀請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雷神山醫院的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程真順副教授,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彭志勇教授,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感染科副主任醫師梁科副教授,他們將回答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的問題,分享一線救助的經歷故事,介紹專業的防護方法和經驗。4月2日北京時間下午4點、悉尼時間晚7點、奧克蘭時間晚9點,歡迎一起來“聽課”!

公開課專家:

程真順,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雷神山醫院的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南方健康專家顧問。他堅守疫情防線,為生命保駕護航,中南醫院稱他為“戰疫先鋒”,連同多名專家在雷神山醫院通過5G網絡遠程連線來自29個國家的近600名華僑華人。

彭志勇,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醫學科科主任、南方健康專家顧問,17年3次沖在防疫救治最前線,是中華醫學會重症醫學分會委員暨湖北省候任主任委員、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危重醫學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醫師協會重症醫學醫師分會常委、中國醫師協會體外生命支持分會常委, 美國重症醫學會科學評審委員會委員、歐洲重症學會急性腎損傷/CRRT專業委員會委員、美國NIH項目評審專家、愛爾蘭國家基金評審專家。

梁科,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感染科副主任醫師、副教授、碩士生導師、南方健康專家顧問,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微生物和免疫系HIV合並結核研究訪問學者。在抗“疫”的兩個多月裡,梁科和感染科團隊已接治了近600例新冠肺炎患者,絕大部分已治愈出院。

收看指南

直播及回看平台

下載人民視頻觀看

還有更多疫情直播內容

 

人民網澳新頻道海外直播

 

登錄環球網網頁觀看直播

 

抗“疫”小助手微信

 

通過添加抗“疫”小助手進入

咨詢提問群

 

合作媒體

屆時直播節目也可以在以下合作媒體平台觀看:

億憶網、微悉尼

(悉尼、墨爾本時間:下午7:00)

小蜜蜂、萬能的布丁

(布裡斯班時間:下午6:00)

澳大利亞新報

(阿德萊德時間:下午6:30)

最西澳

(珀斯時間:下午4:00)

新西蘭中文先驅網、新西蘭中華電視網、新西蘭天維網

(奧克蘭時間:晚上9:00)

(責編:趙綱、陳秋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