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青島發力“南深圳北青島”戰略 疫情期間雲簽約3900億

2020年04月01日09: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疫情防控期間,全國的經濟活動大都放緩了腳步。地處北方的青島卻“中流擊水”,吸引投資風頭之勁令人驚訝:來自全球的眾多投資者,通過“屏對屏”的網簽,就把巨量資金投到青島。1月24日至3月底,青島陸續網簽的各類項目有近300個,總投資超過3900億元,叫響“投資青島,就是投資國家戰略”。

這不僅是突然爆發,更是去年以來青島“投資熱”的強力延續。青島市統計局發布數據顯示,2019年,青島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1.6%,比上年提升13.7個百分點,增速創近七年新高。尤其需要關注的是,這一增速是在基礎設施投資下降4.8%的情況下實現的。其中,民間投資一舉增長了20.9%,科技領域相關投資增長更是高達133.5%,新開工項目也是2018年的1.9倍,高增速的“含金量”十足。

近年來,全國經濟增長“南快北慢”,青島肩負著打造山東對外開放新高地、長江以北地區國家縱深開放新的重要戰略支點的重任。2019年3月27日,青島在深圳舉行的“雙招雙引”推介會上,首次亮出“投資青島就是投資國家戰略”。2019年7月2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做出了在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在青島建設上合示范區、打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平台的決定。由此,“投資青島就是投資國家戰略”有了中央決策依據。“南深圳北青島”的說法吸引了全國乃至全球投資者的目光。(曹為鵬 畢孝斌)

(責編:趙綱、陳秋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