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青島高新區“雲獎補”582萬元助力企業戰“疫”

2020年02月29日20: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2月29日電 科技有為,共克時艱。2月28日,青島市高新區對園內首批10家在疫情防控中無償捐助設備或緊急進行技術攻關,在防疫抗疫方面做出突出科技貢獻的企業進行線上頒獎,為他們頒發“防疫抗疫突出科技貢獻獎”,獎補資金合計582萬元。本次活動由青島市科學技術局、工業和信息化局和青島高新區管委聯合舉辦。

青島高新區管委主任、工委副書記李鴻雁出席並致辭,他表示,此次活動是青島高新區在扶持園區企業加快科技創新方面的一項具體舉措,通過獎補資金的發放,進一步鼓勵企業加大科研投入、提升產品創新力,為最終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持續力量。下一步,青島高新區將出台相關政策和服務措施加大對企業的扶持力度,幫助企業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時實現復工增產。全力打造青島科技引領城建設主引擎和主陣地。

科技履行使命,創新體現擔當。悟牛智能是此次“防疫抗疫突出科技貢獻獎”的獲獎企業之一,在疫情期間晝夜奮戰,根據防控需要緊急研發出30台符合醫療機構需求的消毒機器人,無償捐贈到疫情防控一線,是目前青島唯一一家進入隔離區部署和調試設備的企業,降低了醫護人員的勞動強度和更換防護用品次數,得到省、市各級領導和防疫一線工作人員的肯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青島高新區涌現出一批有擔當、有魄力的科技創新企業,他們積極響應青島市委、市政府號召,在春節期間提前返崗復工,加班加點研發生產,及時為疫情防控提供了設備、物資和技術等方面的支持,體現著高新技術企業的擔當。

疫情對產業發展既是挑戰也是機遇。目前,青島高新區積極響應、迅速行動,從資金、市場、研發、生產、稅費等11個方面制定扶持政策。同時,青島高新區正在加快培育以高新技術企業、瞪羚企業、新型研發機構為核心的創新群體,已培育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家、山東省瞪羚企業7家、山東省級高端裝備制造業領軍(培育)企業10家,累計培育高新技術企業303家,同比增長22.7%。下一步,青島高新區將進一步發揮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和國家雙創示范基地的特色優勢,大力推動科技進步,加快提升全市經濟發展的“引擎”功能,加快建設全市科技創新成果轉化高地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策源地,奮力走出一條開放創新引領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孫家棟)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