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糖尿病眼病患者的自我護理

2020年02月18日13: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糖尿病是病因十分復雜的內分泌代謝紊亂性疾病,臨床表現為多尿、多飲、多食及體重減輕。糖尿病病程漫長,如治療護理不當,可出現一系列嚴重並發症。如糖尿病腎病、心血管病、眼病、高血壓等。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一種主要的致盲疾病,然而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時發現並且獲得規范的治療,多數可以擺脫失明的危險。幾乎所有的眼病都可能發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糖尿病患者發生青光眼、白內障這些眼病的幾率明顯高於非糖尿病人群。
  2020年2月19日 (周三)下午13:00,“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邀請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眼科與眼視光中心主任趙明威教授進行視頻直播,結合糖尿病患者眼病的特點,科普眼科疾病評估、治療及術后日常護理,千萬不要錯過!

【專家簡介】
  趙明威,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眼科與眼視光中心主任,北京大學醫學部眼視光學院院長教授,主任醫師,醫學博士,博士研究生導師。中華醫學會眼科學分會第十一、十二屆常務委員兼副秘書長、眼底病學組副組長﹔北京醫學會眼科分會副主任委員﹔中國醫師協會眼科分會副會長﹔中國醫療保健國際交流促進會常務理事、眼科分會常委、視覺健康分會副主任委員﹔中國老年醫學學會眼科分會第一屆委員會副會長﹔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醫師協會眼科分會副主任委員﹔華夏醫療保健國際交流促進獎評審委員會委員,RETINA中文版副主編,《中華眼底病雜志》副總編、《中華眼科雜志》、《中華眼視光學與視覺科學雜志》、《中華實驗眼科雜志》等編委。
  擅長: 玻璃體視網膜外科的臨床與科研。

(責編:姚大元、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