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企業自備海運碼頭累計吞吐量突破6億噸

發布時間:2020年01月20日13:14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1月19日,寧波舟山港北侖港區算山碼頭,從沙特阿拉伯運載約26.2萬噸原油的30萬噸級“熱情”號油輪緩緩靠泊並開始卸油,標志著中國石化鎮海煉化算山碼頭累計吞吐量突破6億噸大關,刷新國內企業自備海運碼頭累計吞吐量最高紀錄。

算山碼頭是我國最大的企業自備海運碼頭,是中國石化鎮海煉化油品進出門戶和寧波舟山港重要組成部分。自1977年接卸第一船原油以來,算山碼頭從5萬噸級泊位起步,成長為擁有兩個30萬噸級泊位、年設計吞吐量4500萬噸的“巨無霸”。

鎮海煉化原油採購從以中東地區為主,逐漸拓展到非洲、歐洲、美洲等地區,已超過200種。鎮海煉化成品油、聚丙烯、瀝青等產品,遠銷亞洲、非洲、美洲、歐洲。中國自2013年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鎮海煉化已通過算山碼頭進出口原油、石化產品逾1.59億噸。(陳怡 王華藝 張凌志 李曉林)

(責編:陳秋南、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