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整形、功能恢復——關於燒傷,你想知道的都在這兒急救、整形、功能恢復

2020年01月15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燒傷是生活、生產中常見的意外傷害。泛指由熱力、電流、化學物質、激光、放射線等所致的組織損害。若處理不當,不但會危及生命,還容易留下瘢痕和殘疾。尤其是深度燒傷,以及嚴重創傷導致的體表皮膚軟組織的損傷,后期表現為瘢痕增生、攣縮,甚至體表器官的缺損或畸形,這些畸形依受損原因、受損部位、傷后時間和康復鍛煉規范性的不同,臨床表現千差萬別,輕者累及外觀的美容,嚴重者往往導致功能障礙,患者的心理負擔較重,生活質量低下。

2020年01月15日(周三)下午15:00,“人民好醫生”客戶端將邀請北京積水潭醫院燒傷整形科主任醫師陳欣進行視頻和圖文直播,結合燒傷的分類,科普燒傷的急救、評估、治療及術后日常護理,並在線解答廣大網友相關問題,千萬不要錯過!

專家簡介:陳欣,北京積水潭醫院燒傷整形科主任助理、主任醫師、北京大學副教授,1986年畢業於北京醫科大學,從事燒傷及燒傷整形臨床醫療工作33年。現任北京醫學會創面修復分會主任委員、北京醫學會燒傷外科分會委員、中國康復學會修復與重建外科學會北京分會副主任委員。《中華燒傷雜志》、《中華損傷與修復雜志(電子版)》等雜志編委。

擅長: 大面積深度燒傷、燒傷整形和功能重建、難治性創面修復,面頸部及手部整形及功能重建。   

出診時間: 周二下午、周三上午專家門診。

(責編:邸敬元、白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