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梗“必死無疑”?錯!正確急救+康復治療可以減少悲劇發生

2020年01月03日14: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心腦血管疾病目前已經成為我國居民第一位死亡原因,其中急性心梗被認為是最大的致死殺手。根據數據統計,我國每年超過50萬人死於急性心梗,相當於平均每分鐘就有1人因心梗離世,因心肌梗死而造成的悲劇也許此時正發生在你我身邊。心臟作為人體的“動力泵”,每分每秒都在為人體這個復雜的系統提供著運行的動力。這個由大量心肌細胞組成的動力組織一旦出現堵塞,便會出現急性且持續性的缺血缺氧,造成心肌壞死。心肌梗死由此得名。那麼心肌梗死一旦發生就意味著死亡嗎?心梗可以通過治療康復嗎?哪些因素會造成心梗的發生呢?

2020年1月3日(周五)14:00-15:00,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臟中心主任關懷敏在“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進行視頻、圖文直播,並在線解答關於心肌梗死后康復治療的相關問題。

【專家介紹】關懷敏,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臟中心主任醫學博士,主任醫師,碩士研究生導師,河南省“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貼專家”。中國胸痛中心執委會委員和認証專家委員會專家,中華中醫藥學會介入心臟病分會副主任委員,中國中藥協會微循環用藥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醫師協會中西醫結合介入心臟病學分會副主任委員,中國醫師協會中西醫結合分會心力衰竭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醫師協會冠脈介入專業委員會委員,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心血管專業委員會介入學組副組長。

擅長:各種心血管疾病,尤其復雜危重症的救治、各種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療。

出診時間:周一全天、周二全天

(責編:史新培、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