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患者如何應對血糖異常

2019年12月23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研究表明,90%的心肌梗死與這9項傳統因素有關,它們包括:糖尿病、血脂異常、吸煙、高血壓、腹型肥胖、缺少運動、飲食缺乏蔬菜和水果、緊張、長期堅持少量飲酒。

  血壓和血脂的干預在心內科一直以來受到充分的重視,但血糖卻在很大程度上被忽略了。這一點從早年間的歐洲心臟調查和中國心臟調查的結果中可以得到証實。調查表明心血管疾病患者中存在大量的血糖異常患者未被發現。當然這與糖尿病自身的疾病特點有關,因糖尿病患者初期往往首先表現為餐后血糖升高,所以醫生和患者往往都忽視了監測負荷后血糖。

  2019年12月23日(周一)上午10:00-11:00,“人民好醫生”客戶端將邀請北京協和醫院內科學系副主任嚴曉偉進行視頻和圖文直播,講述血壓與血糖之間密不可分的關系,帶您了解已患高血壓者該如何預防糖尿病,並在線解答廣大網友相關問題,千萬不要錯過。

專家簡介:

  嚴曉偉,現任北京協和醫院心內科副主任,內科學系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導師,中華醫學會理事,衛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專家委員會委員,中國老年學學會心腦血管病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中華醫學會心血管病分會動脈粥樣硬化與冠心病學組成員,中國醫師學會心血管病分會專家委員會委員,中華醫學會科學普及分會第八屆委員會委員,中國醫師學會高血壓病分會專家委員會委員,備戰2012年倫敦奧運會國家隊醫療專家。

  擅長:臨床工作著重於各種心血管病危險因子(高血壓、脂質代謝異常、糖尿病等)的防治、心力衰竭診治、血栓栓塞性疾病的抗凝和抗血小板治療、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病的一級預防和二級預防、以及全身性疾病累及心臟的診治等。主要研究領域包括:脂質代謝異常、動脈粥樣硬化發病機制及預防和心血管病臨床藥理。 

(責編:趙鐸、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