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依法公開開庭審理劉艷峰故意殺人上訴一案

2019年12月19日09: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2019年12月19日,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二級大法官石時態主審並擔任審判長,在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依法公開開庭審理劉艷峰故意殺人上訴一案。黑龍江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二級大檢察官高繼明將出庭履行職務。  案件簡介:本案上訴人劉艷峰與龐某某同居多年。龐某某兩年前離開家中,劉艷峰與其聯系不上,對龐某某母親徐某某及家人心生怨恨,並產生報復想法。2019年2月9日,劉艷峰攜帶事先准備的汽油和家中砍刀來到徐某某家中,確認徐某某和徐某某兒媳楊某在家后,入室點燃汽油后逃離現場,致徐某某被燒死、楊某被燒傷至重傷二級。公安機關當日將劉艷峰抓獲。伊春市中級人民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劉艷峰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宣判后,劉艷峰不服,向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責編:姚大元、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