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這就是山東 | 這個全國百強區拿出3000萬重獎企業家

2019年12月16日20: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12月16日電 “城陽功勛企業家”獎勵稅后現金100萬元﹔“城陽杰出企業家”每人獎勵80萬元﹔“城陽行業領軍企業家”每人獎勵50萬元﹔“城陽優秀企業家”每人獎勵30萬元。 在今天上午舉行的2019青島·城陽企業家大會上,青島市城陽區聯手青島高新區、青島軌道交通產業示范區向一企業高管團隊和58名企業家發放了3000萬元“紅包”。

“辦好一次會,搞活一座城”,青島緊緊把握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山東自貿區青島片區和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帶來的重大發展機遇,承擔著打造成為長江以北地區國家縱深開放新的重要戰略支點、打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平台、形成中國高水平對外開放新格局的歷史機遇與國家使命。城陽區作為“大青島”的地理中心、青島北岸中心區、膠州灣灣底核心區,精准把握青島新的歷史方位,主動承擔青島所肩負的國家戰略,以陽光城陽建設為統領,勇當青島市委“15個攻勢”的“急先鋒”,明確了搶佔“五大高地”重點任務和打造“五大產業集群”產業導向,以平台思維做發展乘法,三區同頻共振,推動北岸中心區建設全面起勢。 

近年來,城陽廣大企業家以實際行動弘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為推動城陽經濟高質量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突出貢獻。為表彰先進,激發廣大企業家干事創業、奮力拼搏、爭先創優精神,凝聚各方面創新創意、敢闖敢干的強大合力,城陽區、青島高新區、青島軌道交通產業示范區聯合決定,對“三區”勇於創新、貢獻突出的優秀企業家進行表彰獎勵,授予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團隊“功勛企業家”稱號,授予青島四方龐巴迪鐵路運輸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杰等3人“杰出企業家”稱號,授予中車四方車輛有限公司董事長蘭玉貞等25人“行業領軍企業家”稱號,授予樂金空調(山東)有限公司總經理裴桄浩等30人“優秀企業家”稱號。

今年以來,城陽著力搶佔“五大高地”,秉持開放互聯,強化開放協同。在對外開放上,搶佔創建中日韓地方經貿合作先行區高地,舉辦好國際性的重要會議、論壇,談合作促共贏,不斷加強國際物流、現代商貿、雙向投資、商旅文化交流﹔對內開放上,搶佔與深圳市高新技術產業協同發展高地,依托深圳企業集聚世界技術和人才資源的優勢,打造以深圳為核心、粵港澳優秀企業北上布局青島的“橋頭堡”。本次企業家大會的召開,再一次集聚日、韓、青、深四地企業家,為城陽敞開懷抱的決心提供了有力注腳。與會范圍涵蓋城陽區、青島高新區、青島軌道交通產業示范區的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外資企業代表,涵蓋科技型、成長型、服務型以及深圳投資企業、創投風投基金企業,展現出一片對全域企業家的赤誠熱情,來自日、韓、青、深四地的700余名企業家齊聚一堂,共建平台、共享資源、共謀發展、共贏未來。大會將企業家請上主席台,政府人員將車位留給企業家,處處體驗著對企業家的親與敬。大會還邀請優秀企業家代表交流分享,人民視頻總經理陳星星代表新興企業分享5G時代的新發展機遇。(曹為鵬 畢孝斌 孫家棟)

2019年度城陽優秀企業家表彰名單

一、功勛企業家(1位)

高管團隊 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

二、杰出企業家(3位)

劉 杰 青島四方龐巴迪鐵路運輸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

紀建奕 青特集團有限公司總裁

熊劍波 青島國際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

三、行業領軍企業家(25位)

蘭玉貞 中車四方車輛有限公司董事長

孫漢本 青島威奧軌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杜元釗 青島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孔 軍 青島思銳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朴相太 青島樂金浪潮數字通信有限公司總經理

張明亮 青島三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愛國 青島國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葉春華 冠捷科技(青島)有限公司總經理

劉 宏 青島雙鯨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梁 正 青島嶗應海納光電環保集團有限公司總裁

郭勝業 青島鐵路橡膠廠總經理

尹學軍 隔而固(青島)振動控制有限公司總經理

趙向進 青島波尼亞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京法 青島大牧人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總裁

冷兆春 青島嘉澤包裝有限公司董事長

孫隆朕 青島利邦達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執行總經理

王 峰 山東山水水泥集團有限公司青島分公司總經理

范元釗 青島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城陽支行行長

丁 鬆 青島順豐速運有限公司總經理

侯秋燕 青島啤酒(城陽)銷售有限公司青啤集團財務總監(主持銷售公司工作)

張建清 青島天安數碼城有限公司總經理

趙文博 青島鑫興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

孫 健 青島青特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袁波友 青島市城陽蔬菜水產品批發市場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梁俊才 華強方特(青島)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四、優秀企業家(30位)

裴桄浩 樂金空調(山東)有限公司總經理

閻甫進 青島宏達賽耐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姜 炯 青島亞通達鐵

(責編:史新培、陳秋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