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愛心”燈光秀點亮寧波夜空

發布時間:2019年12月16日17:13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輕緩靈動的海浪拍打著沙灘,人們在林蔭小道間騎行……近期,一場名為“善傳天下?德耀中華”的主題燈光秀在寧波三江口上演。

  燈光秀涵蓋寧波市愛心文明城市構建的各個方面,通過四個篇章展示了文明愛心的寧波形象,以多種色彩與圖形的組合在視覺上給人帶來新奇的震撼感,描繪出了一幅城美,景美、人美的寧波畫卷。  

  寧波是中國首批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一直以“書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城市形象深入人心。今年11月25日,在廣州舉行的“2019中國幸福城市論壇”上,寧波第十次榮獲“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稱號。論壇上,寧波市委副書記、市長裘東耀以寧波的簡稱“甬”字貫穿演講,解讀寧波人的幸福感:

“甬”字加“言”,謂之“誦”,寧波書聲琅琅,文化底蘊深厚。

“甬”字加“力”,謂之“勇”,寧波勇立潮頭,崇尚勇毅奮斗。

“甬”字加“走”,謂之“通”,寧波政通人和,城市環境優質。

“甬”字加“水”,謂之“涌”,寧波愛心泉涌,市民文明友善。  

  平常生活裡,許許多多寧波市民以各種方式書寫著文明故事,“順其自然”“支教奶奶”“擋刀女孩”“最美擺渡人”等暖心故事數不勝數。    

  在寧波,四季能見綠,常年能賞花,看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鄉愁。在寧波,都挺好﹔在甬城,很幸福。(張藝瓊、應健) 

(責編:皇甫萬裡、何萌)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