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心梗易“偷襲” 專家支招教你提前預防

2019年12月16日16: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入冬之后,隨著氣溫的下降,各大醫院救治的心肌梗死患者也在逐漸增多。值得注意的是,冬季和早晨是心肌梗死高發的“魔鬼時段”,急性心肌梗死發病急、病情重、死亡率高,是中老年人猝死的主要原因之一,並有年輕化的趨勢。心血管疾病患者需提高警惕,在日常生活中規避危險因素,健康飲食作息,預防心梗的發生。

  2019年12月16日(周一)下午16:00-17:00,“人民好醫生”客戶端將邀請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心血管內科主任楊清教授進行視頻和文字直播,給大家講解冬季心梗的預防和急救方法,還可以在線向楊教授提問,幫大家解疑答惑,記得提前下載“人民好醫生”APP,觀看健康直播。

  專家簡介:楊清,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心內科科主任,主任醫師,首都醫科大學醫學博士,碩士研究生導師。中國醫師協會心血管內科醫師分會第五屆委員會委員﹔中華醫學會心血管病學分會肺血管病學組委員﹔中國醫師協會介入醫師分會第二屆委員會心臟介入專委會副主委﹔中國醫師協會整合醫學分會第一屆委員會整合心血管病專委會常委﹔中國醫師協會中西醫結合分會心力衰竭委員會副主委﹔中國卒中學會心血管病分會委員。擅長:復雜冠心病介入治療、高血壓病診療、心力衰竭診療。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翁奇羽

  導 播:魏青成 

(責編: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