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創新治療方案

2019年12月10日14:11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和生活方式的改變,糖尿病從少見病變成常見病和多發病。我國2型糖尿病患病率從1980年的0.67%驟升至2013年的10.4%,也就是說每10人中就有1位糖尿病患者。

  面對患病人數眾多的糖尿病,有哪些方式可以進行預防?目前臨床中對於糖尿病的最新治療是什麼?傳統治療方案之上又存在哪些創新?2019年12月10號(周二)15:00-16:00,“人民好醫生”客戶端將邀請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內分泌科教授高妍、北京協和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周颋進行科普直播訪談,共同探討糖尿病的創新治療方案,並在線回答網友提問,千萬不要錯過哦。

  專家簡介

  高妍,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內分泌內科教授、博士生導師。曾任中華醫學會內分泌分會副主任委員﹔中華內科雜志中華內分泌代謝雜志等多家雜志任編委﹔享受國家特殊津貼﹔曾獲中華醫學會內分泌分會以及糖尿病分會終身成就獎。

  周颋,北京協和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中華糖尿病協會理事﹔中國老年保健協會糖尿病專業委員會委員﹔中國抗衰老促進會慢病防控工作委員會專家委員會委員。

  主持人:衛 馨

  攝 像:王曉嘯

  導 播:魏青成

(責編: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