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影響生育嗎?專家談女性生育力保護

2019年12月09日16:27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對於惡性腫瘤患者來說,放療或經骨髓移植前化療會將早絕經的風險升高20倍,卵巢早衰的發生率約為70%-100%。近年來年輕癌症患者的存活率大大增加,而目前的治療方案有很高的性腺毒性效應,對於癌症患者的生育力有較大影響。

隨著癌症患者保存生育力的需求愈發強烈,更多的科研和技術投入了生育力保護的研究。如今技術的發展終於使生育力保護成為了現實。

生育力保護技術除了適用於腫瘤患者,同樣也適用於非腫瘤性疾病患者的生育力與卵巢內分泌功能的保護。

2019年12月10日(周二)上午10:00-11:00,“人民好醫生”客戶端將邀請北京婦產醫院婦科內分泌科主任阮祥燕教授進行視頻和圖文直播,帶您了解女性生育力保護,細細講解生育力保護的各種方法和適應症並在線解答廣大網友相關問題,千萬不要錯過。

專家簡介:

阮祥燕,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婦產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學博士,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中華醫學會婦產科分會絕經學組委員、婦科內分泌學組委員。

中國首例凍存卵巢組織移植成功是由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婦產醫院阮祥燕教授團隊完成,目前已成功凍存近300 例,成功移植了10 例。

擅長:多囊卵巢綜合征、早發性卵巢功能不全、更年期綜合征以及異常子宮出血等疾病的診斷與治療、卵巢組織凍存移植等技術。

出診時間:周一、周三全天,周四下午,周五上午

(責編:邸敬元、白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