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行走黃河丨山東東明縣:灘區遷建托起12萬群眾“安居夢”

發布時間:2019年12月06日13:03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12月5日,在山東省東明縣灘區老村行走,家家戶戶房台高筑,每戶人家都像是一座“孤島”,村中“溝壑”“深坑”隨處可見,房屋地基比路高出四五米是一個普遍現象。

2017年山東省提出用3年時間,通過外遷安置、就地就近筑村台、筑堤保護等五種方式,全面完成灘區群眾的遷建任務。灘區的村台,用黃河泥漿淤筑而成,有四米高,可以抵御來自黃河的洪水。

一個個村台,從無到有,從小到大,承載著東明縣黃河灘區12萬群眾的安居夢想,也見証著黃河灘區的一場歷史性變遷。同時,現代農業、鄉村旅游、扶貧車間遍地開花,特色產業精准布局,讓灘區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趟出一條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融合發展的新路子。

(責編:陳秋南、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