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2019中國網絡誠信大會

2019中國網絡誠信大會電商誠信建設分論壇在西安舉行

2019年12月03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2019 年12月2日下午,以“構建電商誠信社會共治體系”為主題的2019中國網絡誠信大會電商誠信建設分論壇在陝西省西安市陝西大會堂舉辦。

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陝西省網信辦主任鮑永能、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中國電子商會專職副會長柳玉峰、中國消費者協會副秘書長栗元廣、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副秘書長張勇、北京師范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副院長張洪忠等出席論壇並致辭演講。

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

任賢良指出電子商務、分享經濟等平台經濟領域誠信建設,是網絡誠信建設乃至全社會征信體系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強電子商務誠信建設需要政府、社會、行業、網民共同努力、共同推動。一是加大依法監管力度,二是強化互聯網行業自律,三是共筑網絡誠信的基石。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作為國家網信領域全國性、聯合性、樞紐型社會組織,將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加強政府、行業組織、互聯網企業和網民的聯系,共同推動人大立法和政府監管,推動企業履責和行業自律,推動網上正能量傳播和社會誠信氛圍的營造,為助力電子商務繁榮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陝西省網信辦主任鮑永能

鮑永能表示,電子商務誠信建設既是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也是網絡綜合治理體系建設的重要部分。陝西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繼續深化電子商務建設,推動協同聯動,強化公共服務,加強市場引導。

來自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中國消費者協會、中國社科院、國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北京師范大學等機構的專家,以及阿裡巴巴、京東、蘇寧、小紅書等企業的代表就電子商務領域誠信建設發展建言獻策,探討進一步加強電子商務領域誠信建設的有效對策和辦法。聚焦電商誠信構建,以促進電子商務健康可持續發展,加強互聯網行業自律,優化營商環境,努力營造誠實守信、風清氣朗的網絡環境。

圓桌論壇現場

本次論壇由2019中國網絡誠信大會組委會主辦,阿裡巴巴集團承辦,匯聚了政府主管部門、電商平台代表、專家學者、消費者代表等約150名嘉賓參加本次論壇。

(責編:趙綱、陳秋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