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2019中國網絡誠信大會

2019中國網絡誠信十大新聞出爐

2019年12月02日12: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秘書長趙暉介紹“2019中國網絡誠信十大新聞”有關情況
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秘書長趙暉介紹“2019中國網絡誠信十大新聞”有關情況

人民網西安12月2日電 以“網聚誠信力量 共創信用中國”為主題的2019中國網絡誠信大會今日在古城西安舉行,會上發布了“2019中國網絡誠信十大新聞”的征集、評選結果。

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秘書長趙暉表示,此次征集活動從2018年11月到2019年11月間的3800余條網絡誠信方面的新聞中,評選出十條新聞,包含電子商務治理、專項整治行動、打擊網絡謠言等熱點話題,涵蓋從中央到地方、從宏觀到微觀等多維度,總體反映了2019年度中國網絡誠信建設的基本狀況。

“2019中國網絡誠信十大新聞”名單如下:

1.《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印發,強調持續推進誠信建設。

2.《關於加快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 構建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的指導意見》印發,要求充分發揮“互聯網+”、大數據對信用監管的支撐作用。

3.《關於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印發,強調加速構建食品安全網絡誠信體系。

4.8部門開展2019“網劍行動”,嚴打網絡市場誠信缺失行為。

5.全國辟謠聯動機制見成效,網絡謠言治理步入新階段。

6.全國網絡交易監測平台上線,網絡售假等違法行為將被精准打擊。

7.全國首個互聯網司法信用報告制度推出,為完善互聯網司法信用評價機制提供有益探索。

8.全國首例網絡個人大病求助糾紛案宣判,震懾不誠信網絡募捐行為。

9.首個區塊鏈智能合約司法應用上線,新技術構筑網絡誠信“智能防線”。

10.百家住房租賃機構發出誠信承諾,著力解決網絡虛假房源等失信問題。

(孫家棟)

(責編:趙綱、陳秋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