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打噴嚏…過敏性鼻炎到底怎麼對付?

2019年11月22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過敏性鼻炎是鼻科最常見的慢性難治性疾病,且近年來患病率明顯上升。流行病學數據顯示,過去6年,我國過敏性鼻炎患病率從11.1%升高到17.6%,患病人數增加了1億之多。過敏性鼻炎長期遷延,是哮喘、慢阻肺、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系統慢病的源頭性疾病,給患者生活質量帶來嚴重影響。

為此,我們的演播廳很榮幸地邀請到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醫師、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副所長王向東教授將於11月22日下午3點,針對大眾過敏性鼻炎的認知誤區,特別是與普通感冒的症狀區別、過敏性鼻炎的發生機制、致敏原因,以及正確的自診等方面給大眾專業指導和建議。

專家簡介:王向東,主任醫師,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醫師、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副所長。中國醫療保健國際交流促進會過敏科學分會委員、中華預防醫學會過敏病預防與控制專業委員會委員、北京中西醫結合學會變態反應學分會副主委、北京醫師協會變態反應專科醫師分會常務理事、北京醫學會變態反應學分會常委、北京醫學會耳鼻咽喉科分會中青年委員。擅長: 過敏性疾病、鼻內鏡外科與鼻病基礎科研

出診信息:北京同仁醫院 每周二、三、五上午門診﹔北京優聯眼耳鼻喉醫院每周四夜間門診。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史新培

導 播:關 萌

(責編:史新培、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