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專家解讀糖尿病防治指南

2019年11月14日13: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40年來,隨著我國人口結構及人民生活方式的改變,糖尿病從少見病變成一個流行病,患病率從1980年的0.67%飆升至2013年的10.4%。為有效防治這種疾病,從2003年至2017年,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相繼頒布了五版中國糖尿病防治指南。  

  那麼1、2型糖尿病到底有何區別?近些年來糖尿病的防治方面有哪些突破性進展?糖尿病是不是都需要終身服藥?生活中有哪些環境因素可以導致容易患病?2019年11月14日 周四15:00-16:00,衛生部北京醫院內分泌科主任、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候任主委郭立新教授將在“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進行視頻、圖文直播,並在線解答關於糖尿病防治方面的問題,千萬不要錯過!  

  專家簡介  

  郭立新,衛生部北京醫院內分泌科主任,主任醫師,教授。北京大學、協和醫科大學博士研究生導師。  

  中央保健會診專家、國家衛生計生委慢病咨詢專家委員會委員、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候任主任委員、中國醫師協會內分泌代謝科分會常委兼副總干事·糖尿病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中華醫學會老年醫學分會內分泌學組副組長、中國科協全國糖尿病科普專家團秘書長、中國健康促進會中老年保健專委會副主任委員、中國藥品安全合作聯盟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研究型醫院糖尿病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北京醫學會常務理事、北京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前任主任委員、北京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社區學組組長、北京醫師協會內分泌分會會長、北京慢性病預防與控制研究會常務副會長。  

  擅長:糖尿病相關疾病,老年內分泌代謝疾病。  

  出診時間:周一上午、下午,周四上午。

  主持人:衛 馨

  攝 像:張力洋

  導 播:關 萌

(責編:關萌、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