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別讓“甜蜜”加倍!

2019年11月05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凡是與妊娠同時存在的疾病,叫作妊娠合並症,各種合並症對妊娠可以產生各種各樣的影響,反過來妊娠也對各種合並症的病情產生影響。妊娠合並症病種很多,妊娠期間的糖尿病有兩種情況,一種為妊娠前已確診患糖尿病,稱“糖尿病合並妊娠”﹔另一種為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或確診的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

  糖尿病孕婦中80%以上為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合並妊娠者不足20%。我國妊娠期糖尿病發生率為1%∼5%,近年有明顯增高趨勢。雖然患者糖代謝多數於產后能恢復正常,但將來患II型糖尿病機會增加。糖尿病孕婦的臨床經過復雜,母子都有風險,應該給予重視。

  2019年11月05日(周二)上午10:00,“人民好醫生”客戶端將邀請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婦產醫院內科主任高紅進行視頻和圖文直播,提高人們對妊娠合並症的認識,並在線解答廣大網友相關問題,千萬不要錯過!

  專家簡介:

  高紅,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婦產醫院內科主任,主任醫師。首都醫科大學內分泌代謝學系委員﹔北京中西醫結合學會第一屆內分泌專業委員會委員﹔北京市糖尿病防治辦公室咨詢專家。  擅長:妊娠相關內科疾病治療如妊娠合並高血壓、糖尿病以及甲狀腺疾病等的治療﹔對婦科圍手術期急危重症的救治和靜脈血栓栓塞性疾病以及妊娠相關靜脈血栓栓塞症防治管理上有著較為豐富的臨床經驗。  出診時間:北京婦產醫院姚家園區周一、三上午﹔北京婦產醫院騎河樓院區周二下午。

  主持人:衛  馨

  攝  像:范恩澤(實習)

  導  播:魏青成

(責編: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