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可以甜如蜜,但是身體不能糖分高

2019年11月01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隨著現代生活條件的改善,糖尿病患病人群越來越多,目前糖尿病已經成為我國內分泌系統的常見病、多發病,這是一種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2017年國際糖尿病聯盟公布數據顯示,全世界有4.25億人患有糖尿病,預計2045年數值將達到6.29億。截止2017年,中國糖尿病患者數量約1.144億,患病率為3.5%~11.6%,糖尿病標化死亡率為10.25%。其中大部分患者確診為2型糖尿病,患病人群每年將花費6000億治療費用,已成為糖尿病患者數量最多的國家。

但是在糖尿病如此高發的國家,我們對糖尿病的知曉率還是很低,數據顯示,我國有46.5%的糖尿病成年患者未被診斷,還有很多人對糖尿病知之甚少。生活方式的改變,與糖尿病的發生密切相關。預防糖尿病需要大眾樹立早期篩查意識,更需要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9年11月1日(周無)10:00-11:00,解放軍三O五醫院主任醫師祝開思將在“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進行視頻、圖文直播,並在線解答關於糖尿病早期篩查和預防的問題,千萬不要錯過!

(責編:史新培、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