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需要終身服藥嗎?

2019年10月28日09:23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已逐漸成為大眾最為熟悉的慢病之一。眾所周知,糖尿病的主要臨床症狀是“三多一少”,但事實上,我們所知道的僅僅是冰山一角,糖尿病是如何發生發展的?糖尿病人需要終身服藥嗎?任何疾病都要強調規范、系統的治療,那麼又該如何減少或延緩並發症的出現呢?

  2019年10月28日(周一)15:00-16:00,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母義明教授將在“人民好醫生”App進行科普直播,並在線解答大家關於糖尿病的各種困惑,別錯過哦!

  專家簡介

  母義明,解放軍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主任醫師、解放軍醫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清華大學和南開大學醫學院教授和博士生導師。擔任中華醫學會內分泌學分會主任委員﹔解放軍醫學會內分泌學分會主任委員﹔中國醫師協會內分泌代謝科分會副會長。

擅長:糖尿病、垂體、甲狀腺、甲狀旁腺、腎上腺、性腺疾病及代謝性骨病(如骨質疏鬆症)等的診治。

  出診時間:周二上午、周四上午專家門診﹔周一上午特需門診。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范恩澤

  導 播:王曉嘯

(責編:王曉嘯、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