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70城】記住嘉峪關!在這裡,譜寫“治水興城”的精彩樂章

2019年10月21日09:17     來源:央視網

嘉峪關市位於河西走廊中部,歷來是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多元文化的薈萃之區、聯通東西的交通樞紐。新中國成立70年來,嘉峪關市已經蛻變成一座新興的工業旅游現代化城市。先后獲評“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等稱號。“人民記憶:70年70城”記住嘉峪關,精選了嘉峪關市5名不同行業的奮斗者、建設者,從生態建設、綠色發展、轉型發展、文物保護、教育事業等角度切入,反映了嘉峪關市的城市發展變遷,人民砥礪奮進的精神面貌,描繪了一幅新中國成立后城市快速發展、百姓美好生活的生動畫卷。今天的嘉峪關,經濟總量不斷擴大,城市建設日新月異,生態環境持續改善,人民生活顯著提升。但無論何時,“艱苦奮斗”都是我們城市光榮的傳統,“開拓創新”都是我們城市發展的根基,“開放包容”都是我們城市自有的天性,“敢為人先”都是我們城市不屈的斗志,這就是嘉峪關的精神所在,永遠不能忘記。

(責編:陳秋南、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