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不想學好,是我控制不了”———兒童“多動症”該不該治療

2019年09月18日14: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注意缺陷多動障礙(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簡稱ADHD)是兒童期常見的一類神經發育障礙。它的典型表現是與年齡、發育不相稱的難以集中注意力以及保持注意力時間短暫。家長常常會誤認為是孩子過於調皮出現這些症狀,從而忽略了可能是注意缺陷多動障礙所致。即使對於已經確診的孩子,有些家長也認為這種心理障礙會隨著小孩的成長自愈。但事實並非如此,這種心理障礙若不早期發現和干預,可能會給孩子的未來帶來很大影響。

2019年9月18日(周三)14:00-15:00,亞洲ADHD聯盟主席、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定醫院主任醫師鄭毅將在“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進行視頻、圖文直播,並在線解答關於兒童注意缺陷多動障礙的問題。

專家簡介

鄭毅,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定醫院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亞洲ADHD聯盟主席,優生科學協會婦女兒童心理健康分會主席,中華醫學會精神科分會委員及兒童精神醫學組副主委,中國兒童心理衛生專業委員會副主委,西部雙相障礙專委會主委,中殘聯精協副主席,亞洲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及相關學科協會前主席,國際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及相關學科協會執委,前副主席。

擅長:各種精神疾病的診斷和治療,特別是對兒童青少年精神障礙有特殊研究。

出診時間:周四上午

主持:安英倫

攝像:張力洋

導播:關 萌

 

(責編:史新培、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