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拿孩子生命冒險!保定一黑校車超員171%

發布時間:2019年09月05日16:03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9月2日中午11時40分許,保定公安交警高陽交警大隊執勤民警在路面對過往車輛進行檢查時,發現一輛棕黃色面包車可能存在超員問題。執勤交警示意該車駕駛人靠邊停車接受檢查,但該車駕駛人未按照交警指揮靠邊停車,反而加速駛離,執勤交警立即通知前方中隊注意攔截。最終,執勤交警將該面包車截停。當交警打開面包車門進行檢查時,裡面的情況讓在場的民警大吃一驚。面包車內除了司機外,后排經過改裝的座位上還坐滿了學生,存在嚴重超員問題。經過民警清點人數,該面包車核定載客7人,實載19人(其中18個學生)。

經查,駕駛人駕駛車輛超員20%以上,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警方依法對駕駛人處以700元罰款,記6分處理。同時,因駕駛人使用未取得校車標牌的車輛提供校車服務,依法對其處以2萬元罰款。警方與教育部門組成了聯合工作組,對涉事學校下達了整改通知書,要求學校立即進行整改。

目前,駕駛人因涉嫌危險駕駛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審理中。

(責編:趙綱、陳秋南)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