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食、暴飲暴食、催吐、絕食……該如何擺脫進食障礙?

2019年08月14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很多人看到標題,不禁會思考:什麼是進食障礙?有那麼可怕嗎?事實上,進食障礙是指在生理、心理和特定的社會文化因素交互作用下導致的進食行為異常,主要包括神經性厭食、神經性貪食和暴食障礙。也就是說,常見的為了減肥、變美而過分追求體重和身形,從而採取的節食、暴飲暴食、催吐等會造成身體傷害的行為,都有可能發展為進食障礙。進食障礙到底有哪些表現?這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為何國人中發病率越來越高?又該如何治愈?

  2019年8月14號(周三)15:00-16:00,北京大學第六醫院綜合三科病房主任李雪霓主任醫師將在“人民好醫生”App進行科普直播,並在線解答大家關於進食障礙的各種困惑! 專家簡介李雪霓,主任醫師,醫學博士。北京大學第六醫院綜合三科病房主任,中華醫學會心身醫學分會進食障礙學組副組長,北京醫學會心身醫學分會常委,中國醫師協會心身醫學專委會委員。擅長:進食障礙的診斷和治療。出診時間:周一上午,周二、周四下午。

主持人:衛 馨

攝 像:葉秉勲(實習)

導 播:張力洋

(責編:史新培、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