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研究型醫院高峰論壇(海南)

2019年07月20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為貫徹落實“健康中國”發展戰略,全面推進海南國際自由貿易港建設,加快發展新一代人工智能醫學,進一步提高研究型醫院質量水平,全方位多維度展現“智能醫療”的發展成績與“健康海南”的建設成就。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定於2019年7月19日至21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辦“2019中國研究型醫院高峰論壇”。        

  大會以“智能醫學·創新轉化”為主題,以“普及健康生活、優化健康服務、完善健康保障、建設健康環境、發展健康產業”為重點,緊緊圍繞著“人工智能+醫療健康”的發展,通過交流智能醫學領域先進理論、展示智能健康產業前沿技術、探討智能健康服務產業的發展、搭建智能醫療健康合作平台、共享智能醫療健康發展成果。實現學習和掌握智能醫學知識、培養和開發智能醫學思維、運用和創新智能醫學技術、推動和促進智能醫學發展目的。    

  大會設立主論壇1個,邀請國家科技部、國家衛健委、國家知識產權局、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等部委領導及國內外知名醫學專家,圍繞人工智能醫學、醫學科技創新、醫療體制改革、知識產權保護、最新醫學進展等方面進行主題交流﹔設立分論壇24個,邀請學會所屬會員單位、分會、專委會的專家教授,以“研究型人才”、“研究型學科”、“互聯網醫院”、“智能醫療研究”、“環境醫學”、“腦功能研究與轉化”等方面開展專題研討。    

  大會同時舉行“智能醫學影像診療人機體驗”、“海南醫療健康院士專題座談”、“百名醫學專家精准健康扶貧行”啟動儀式、“精准健康扶貧優秀團隊”評選結果發布等系列活動﹔並組織專家為基層醫療機構開展現場查房、典型病例會診、疑難手術遠程轉播、新技術新業務培訓等活動。學會常務理事、理事、會員以及三甲醫院的書記、院長、院士、專家和省級研究型醫院學會的會長,以及學會所屬分會會長、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等專家學者2500人參加會議。    

  誠摯歡迎醫療健康領域的專家學者參加“2019中國研究型醫院高峰論壇”,讓我們相聚在美麗的海南省海口市,通過獨具特色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探討智能醫學科技創新發展之路,通過別具一格的多視角、多領域、多途徑,交流研究型醫院建設新理念新實踐,激蕩頭腦、碰撞思想、共論共享、共拓共贏,為迎接建國70周年獻上一份厚禮。

(責編: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