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手藝”創意設計比賽正式啟動

2019年07月18日10:43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手傳承,藝風尚”。2019“中國手藝”創意設計比賽新聞發布會於7月16日在釣魚台國賓館舉行,標志著比賽正式啟動。
  發布會上,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董事長、中國文化報社社長劉強指出新時代背景下傳統工藝發展的現狀,“傳統工藝也在不斷適應時代變化推陳出新,在現代生活中煥發新的生機與活力”。
  作為專家學者代表,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世界藝術史研究所所長張夫也即興發表《手藝有道 創意無限》的演講,分享他的感受。張夫也對傳統工藝的振興很有緊迫感,“今天不做何時做?我們不做誰來做?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推動文創尤其是手藝和設計的創新”。
  此次比賽主題更加廣泛和全面,覆蓋了非遺傳承人、傳統工藝從業者、非遺扶貧工作坊、文創研發企業、相關藝術院校、設計師等群體和機構,共襄盛舉。
  本次比賽將評出“中國手藝之星”“人氣之星”“傳承之星”“設計之星”“美學之星”“優秀創意作品”等100余套作品,進入復賽的作品將由國際手藝創意設計交流中心收藏展示,更有機會參加“香港國際授權展”、“意大利手工藝品展”等知名展會,入駐“中國傳統工藝振興服務平台”,獲得中國手藝網強大的傳播推廣和商業轉化支持。
  本次大賽分為個人和團體報名,參賽者通過中國手藝網官網或中國手藝網官方微信公眾號相關入口進入報名,作品收集將從即日起持續到9月30日,賽期將貫穿全年,結合線上投票和線下評議,評選出“中國手藝之星”等各獎項作品,后續將為獲獎作品進行市場轉化和宣傳推介。

(責編: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