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情緒影響的心臟疾病——雙心障礙

2019年07月17日14: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憂愁、顧慮和悲觀,可以使人得病﹔積極、愉快和堅強的意志以及樂觀的情緒,可以使人強壯和長壽。——巴甫洛夫

  有些人為壓制自己的情緒,表面看起來心平氣和,內心卻驚濤駭浪,而這種壓抑總要有出口,身體才不會有問題。有些人不想讓和諧的生活規律因為情緒爆發而受干擾,可情緒轉化到身體,於是心臟開始受到干擾,心臟開始不舒服,迫使當事人傾聽自己的心聲。

  經醫學研究調查發現,到醫院心內科多次就診的冠心病患者中半數都同時患有精神心理疾病——焦慮、抑郁甚至二者兼有。與此同時,心理疾病也時時刻刻在影響著血壓、引發胸痛、心律失常、動脈粥樣硬化、心力衰竭等等……

  2019年7月17日 周三14:00-15:00,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 丁榮晶教授將在“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進行視頻、圖文直播,並在線解答關於心理疾病與心臟疾病相關問題,千萬不要錯過!

  專家簡介

  丁榮晶,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碩士研究生導師,心血管專業博士后。

  中國康復醫學會心血管病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心臟聯盟心血管預防康復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華醫學會心血管分會預防學組副組長,中華醫學會心身醫學分會雙心學組副組長,北京醫學會心肺康復專業委員會委員。

  擅長:心血管病風險預測綜合優化治療、雙心疾病、心肌康復和血管康復治療。

  出診時間:周四上午

  主持人:衛 馨

  攝 像:安英倫

  導 播:關 萌

 

(責編:史新培、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