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乙肝兩對半,教你一眼看出大小三陽

2019年07月28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乙型病毒性肝炎(簡稱為乙肝)是一種常見的傳染病,其主要的傳染途徑是血液、母嬰和性接觸,可以明確的是,乙肝病毒不會通過消化道感染!也就是說,和乙肝患者擁抱、同桌吃飯等日常接觸並不會被傳染乙肝。
  乙肝五項檢查,又稱乙肝兩對半,是檢測血液中乙肝病毒的血清學標志。乙肝兩對半都包括哪些指標?大小三陽又該如何區分?7月28日(周日),上海市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教授將在“人民好醫生”App進行科普視頻訪談,並解答大家關於乙肝的各種困惑!
  【專家簡介】

  張文宏,主任醫師,教授,博士,博士生導師。現任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肝病中心主任﹔同時中華醫學會感染病學分會常委兼秘書長,細菌真菌學組組長﹔上海感染病學會主任委員,上海市感染病醫師協會會長。
  擅長: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感染性疾病的發病機制以及病原學快速診斷技術的開發。
  主要從事感染性疾病的臨床與科研。臨床工作特長包括病毒性肝炎、結核病、感染性腹瀉等各類感染性疾病的診治以及抗感染藥物的合理應用等。
  出診時間:周一下午特需門診。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皇甫萬裡
  導 播:魏青成

(責編: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