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心護腎——糖尿病患者不得不重視的兩件事

2019年06月28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我國是糖尿病的發病大國,成年人中幾乎每十人就有一人患病。糖尿病早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略,超過50%的患者在出現嚴重並發症之后才知曉自己患有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病風險、慢性腎臟疾病則是患者的主要健康威脅。所以糖尿病在我國有著知曉率低、治療率低、致殘致死率高的特點。因此無論是糖尿病患者還是健康人群,都應盡早了解糖尿病及其常見並發症。
  2019年6月28日(周五)15:00,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分會主任委員、南京大學鼓樓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朱大龍在“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進行視頻、圖文直播,並在線解答關於糖尿病患者防治心腎並發症的問題,千萬不要錯過!
 
  【專家簡介】
  朱大龍,南京鼓樓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學博士,主任醫師,南京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南京醫科大學博士生導師,博士后導師。
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任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主任委員,亞洲糖尿病研究協會執行委員會理事,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再生醫學學組名譽組長,中國醫療保健國際交流促進會糖尿病分會副會長,江蘇省醫學會內分泌學會候任主任委員,江蘇省醫學會糖尿病學會名譽主任委員。
  擅長:糖尿病的分型及診治、甲狀腺疾病、腎上腺疾病、垂體疾病、性腺發育不全。
  出診時間:周二上午

       攝像:王寶瑞(實習)

       導播:王天樂

       主持人:劉曦

      

(責編: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