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原因發熱是咋回事?協和專家來直播

2019年06月13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不明原因發熱”(Fever of Unknown Origin,簡稱為FUO),看起來像UFO,它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原因不明。

  並不是所有發熱都稱之為FUO。1999年,“全國發熱性疾病學術研討會”將FUO定義為:發熱持續3周以上,體溫38.5℃以上,經詳細詢問病史、體格檢查和常規實驗室檢查仍不能明確診斷者。

  診斷不明原因發熱,就像部“懸疑劇”,醫生要像福爾摩斯一樣抽絲剝繭。6月13日(周四)15:00,北京協和醫院感染內科主任醫師劉正印教授做客“人民好醫生”直播問診欄目,為您解答“不明原因發熱”的那些疑問,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劉正印,北京協和醫院感染內科主任醫師、教授

  擅長:各種感染性疾病疑難雜症診治,尤其是各種復雜的細菌性感染和真菌感染的診治。

  主持人:劉 

  攝 像:張力洋

  導 播:寧 靜 

 

(責編:姚大元、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