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虛弱怎麼辦?中醫專家教您如何調理脾胃失調

2019年06月10日16:2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中醫認為,脾胃是“后天之本”,“胃司受納,脾司運化,一納一運”,兩者密切合作才能使水谷化為精微,以化生氣血津液,供養全身。也就是說,脾胃正常運轉,將人體攝入的食物營養吸收並加以利用。

  脾胃虛弱對人體會產生哪些影響?中醫如何調理脾胃不調?6月10日(周一)16:20-17:20,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消化中心主任 張聲生將在“人民好醫生”App進行科普直播,並在線解答大家的各種困惑,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張聲生,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首席專家、消化中心主任,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博士后導師。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消化病專業委會會長,國家中醫藥局全國脾胃病重點專科協作組組長,脾胃病重點研究室主任﹔國家臨床重點專科、國家中醫脾胃病重點學科帶頭人。

  第1-2屆中華中醫藥學會脾胃病分會主任委員﹔北京中醫藥學會脾胃病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擅長:慢性萎縮性胃炎癌前病變、胃腸癌、潰瘍性結腸炎、難治性胃食管反流病、消化不良、腸易激綜合征、便秘以及中醫的虛証、疲勞(脾勞)調理等。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 :翁奇羽

導   播 :陳博文

(責編:姚大元(實習)、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