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疆黨旗紅】唱首鍋庄給黨聽

發布時間:2019年05月31日13:53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0條新聞

 “依偎在中華民族懷抱下,故鄉地域呈現出福澤安康﹔幸福、祥和、安康之光,照耀在扎西玉杰(吉祥八寶村庄)﹔共產黨光輝政策的指引,脫貧攻堅紅利的普惠,玉杰兒女沐浴在新時代黨的陽光雨露下。”

這是玉杰村“鍋庄感恩隊”發起人、鍋庄文化傳承人邊登老人和石義村民小組村民共同創作的鍋庄唱詞。一位國家一級編導對奔子欄鍋庄如此評價:“起源的久遠性,傳承的穩定性,形式的綜合性,內容的豐富性,風格的多樣性,傳播的主體性,功能的多元性,是一部從生命和血液中流淌出的民族歌舞詩劇”,奔子欄群眾在春節、藏歷年、婚禮等重要喜慶活動都離不開鍋庄。

“鍋庄感恩隊”結合奔子欄鍋庄老人皆愛、喜聞樂見的實際,把歌頌黨恩、歌詠新時代、擁護核心內容轉化和融入到鍋庄唱詞,在玉杰村裡的各類喜慶活動中傳唱、表演,潛移默化教育引導藏區群眾吃水不忘挖井人,用實際行動向黨謝恩情。(人民網 宋晨 皇甫萬裡)


(責編:皇甫萬裡、白靜)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