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世界華人炎帝故裡尋根節

2019年05月30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己亥年尋根節延續“四海一家親,共圓中國夢”主題,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湖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將舉行開幕式暨己亥年拜謁炎帝神農大典、2019年湖北·隨州經貿洽談會、“炎帝精神·隨州故事”宣講、炎帝神農文化廟會四項主體活動。來自海內外的各界嘉賓將齊聚烈山,共拜始祖,祈福中華。

  據介紹,己亥年尋根節將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五四運動100周年、《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等元素,時代特色更加鮮明突出。拜祖大典嚴格遵循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隨州神農祭典”九項儀程進行,同時在呈現方式上融入更多創意,從音樂、舞美、流程設計、標識性文化符號展示等諸多方面進行了提升,並將首次採用5G技術進行網絡信號傳播。

  作為國家祭祀大典,尋根節自2009年開始在隨州連續成功舉辦十年,已成為在全球華人中具有廣泛影響力的民族文化品牌。

 

(責編:趙錚、趙綱)